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2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數度喊話希望今年底前儘速審查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立法院”不買帳,日前朝野協商共識才確定2014年3月可以排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馬英九昨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要求“立院”黨團痛切檢討這次的規劃與疏失。
  兩岸兩會今年6月21日簽署服貿協議後,藍綠協商“立法院”處理服貿協議的方式,約定藍營主辦8場公聽會後換綠營8場,雙方當初沒約定時間,導致綠營以“馬拉松”方式舉辦公聽會,經馬英九多次呼籲仍然無效,直到12月20日朝野協商,才約定綠營最後3場公聽會的時程。
  馬英九昨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代表“立院”黨團報告20日“立院”朝野協商結果,立即遭到檢討。由於朝野協商服貿是由林鴻池主導,林面色沉重,馬英九聽完與會者建言後沒有再發言責難,只要求下會期儘速審查完畢,建議案依例通過,交林鴻池執行。
  昨天中山會報,與會者認為綠營故意拖延,原因在於當初黨團協商談判不力,“立院”黨團應痛切檢討規劃與部署的疏失。
  另一位與會者加碼指出,“立院”黨團規劃這個會期擔任各委員會召委也有缺失,應該一併檢討,針對下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安排、選任、甚至朝野協商重要法案的進度,都應該要有完整的規劃,不要再重蹈覆轍。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服貿協議審查竟拖到明年馬英九下令黨團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