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發展和深化中塔戰略伙伴關係
  ●兩國元首就深化中塔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批准了中塔戰略伙伴關係未來5年發展規劃,一致決定全面加強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共同安全。
  ●習近平強調,中國是塔吉克斯坦的真誠朋友和可靠伙伴,將毫不動搖推進中塔友好合作,堅定支持塔吉克斯坦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塔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這一方針都不會改變。
  ●拉赫蒙表示,我欽佩中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行,欽佩習近平主席領導中國這樣一個大國體現出的遠見卓識和責任擔當。中國的發展給地區和世界帶來和平的希望、發展的機遇。塔吉克斯坦對中國寄予厚望,願意作中國真誠的伙伴和親密的兄弟,同中國攜手前行、世代友好。
  (詳見03版)
  (原標題:習近平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