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李琦)昨天,記者從2014系統傢俱北京高招咨詢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本市高考報名人數為70517人,與去年相比略有下降,高招錄取率將保持穩定。今年高考志願填報方式將有微調,本科一、二、三批次將由“小平行志願方式”調整為“平行志願組方式”,每個志願學猩以填報的專業志願由原來的5個調整為6個。
  考生同比減2seo200錄取率將維持80%
  北京市高招辦主任袁槐蓮介紹,2014年北京市高考報名人數為70517人,其中參加統考的考生人數為64484人,單考單招報名人數為6033人。在報名統考生中,文史類考生為19389人,比去年減少約1500人;理工類考生為45095人支票借款,比去年減少了1300人。
  據瞭解,去年本市高考報名人數為72736人,九份民宿今年考生人數減少了2200餘人。袁槐蓮表示,在高考報名人數與去年基本持平的情況下,今年高招錄取率將保持基本穩定。這意味著,本市今年高招錄取率仍將維持80%左右的高位。
  114名隨遷子女在北膠原蛋白京考高職
  今年的高考報名首次向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放開,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可在京參加高職招生錄取。袁槐蓮介紹,今年共有409名隨遷子女提交了在京參加高職招生錄取的申請,經過市公安局、市教委、區縣街道等相關部門的審核,具有報名資格的考生有121人,實際確認參加高考報名的有114人。
  本科志願填報方式將有微調
  袁槐蓮介紹,今年高考一個比較重要的變化是,本科一、二、三批次志願填報方式將進行微調,在仍保持兩個順序志願的基礎上,由“小平行志願方式”調整為“平行志願組方式”。此舉旨在緩解考生志願填報壓力,降低志願填報風險。
  具體填報方式是:每批次的第一志願從原來的1所學校調整為2所平行的學鞋第二志願仍為3所平行的學校。本科提前批志願設置不變,仍為兩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學校。上述每個志願學猩以填報的專業志願由5個調整為6個。  (原標題:北京今年7萬餘人參加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