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極端武裝威脅斬首德國人質
  菲律賓政府25日說,不會因阿布沙耶夫武裝威脅斬首德國人質而與其談判,這一自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反政府武裝目的是索要贖金。據外媒此前報道,阿布沙耶夫武裝威脅德政府,若支援美國的抗“伊斯蘭國”團隊,就將1名德國人質斬首殺害。
  阿布沙耶夫武裝控制兩名德國人質
  美國監控極端組織互聯網活動的機構“搜索國際恐怖組織研究所”23日說,阿布沙耶夫武裝警告,可能會在15天內殺死其中一名人質,除非德國支付2.5億比索(約合562萬美元)贖金,且停止支持由美國主導、針對“伊斯蘭國”的空襲。
  “搜索國際恐怖組織研究所”曾發佈一張由阿布沙耶夫武裝上傳至互聯網的照片,顯示一名頭戴面具的武裝人員手持彎刀,旁邊是一名灰色頭髮的白人。
  德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他們已得知這個消息,但他們絕不屈服,恐怖威脅不會影響德國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任何決策。
  據悉,菲律賓阿布沙耶夫武裝目前握有兩名人質,一名是71歲德籍醫生奧科內克,另一名則是55歲奧科內克的友人迪森,兩人是於4月25日自菲南駕游艇準備駛往沙巴州時遇襲遭綁。
  法新社報道,除了兩名德國人質,據信仍有多名外國人質在阿布沙耶夫武裝手中,其中包括兩名歐洲鳥類研究學者。
  法新社報道,6月以來,阿布沙耶夫在互聯網上傳了多個視頻,宣稱效忠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武裝組織“伊斯蘭國”。
  綁架只是為了索取高額贖金
  面對極端組織的威脅,菲國防部長加斯明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說,阿布沙耶夫武裝的做法是一種宣傳,政府不會滿足他們的需求。
  “我們不會受到這種做法和行為的脅迫……他們看到‘伊斯蘭國’的做法,並以此提高贖金,”加斯明說。
  菲律賓南部軍方指揮官魯斯蒂科·格雷羅持相似觀點。他告訴媒體記者:“他們(阿布沙耶夫武裝)正利用國際社會對‘伊斯蘭國’的關註,索要更多贖金。”
  菲律賓和平、暴力和恐怖主義研究所安全分析師羅梅爾·班勞伊說,阿布沙耶夫威脅處死人質的做法沒有政治目的,只是為了獲取高額贖金。
  “他們只是為了錢。”按照班勞伊的說法,阿布沙耶夫武裝還試圖以宣佈效忠“伊斯蘭國”的方式“猛刷存在感”。
  新華  (原標題:菲律賓極端武裝威脅斬首德國人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