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姝陽 實習生 李一凡)今年一歲半的晨晨不幸患上了一種怪病,經檢查被確診為“戈謝氏病”。如今的她肚子大如籃球,難倒了不少醫生。
  一個月前,來自益陽的晨晨腹部開始微微隆起。“當時我們以為是吃東西不消化,所以就沒有追究原因。”晨晨的父親責怪自己“要是發現早,孩子就不會受這麼多苦了。”據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主治醫生介紹,戈謝氏病的發病率為二十萬分之一,目前全國發病人數僅有300餘人,有藥可治但費用高昂。
  晨晨現在湘雅附二醫院住院部四樓進行治療觀察,血小板下降嚴重,每隔一天就要輸血小板。醫生表示,“肚子不斷變大將會危及生命”。
  據瞭解,戈謝氏病患者身體內缺失一種叫葡萄糖腦苷脂酶的抗體基因,導致肝脾腫大,血小板減少,從而引發各種併發症或肝脾破裂危及生命。如果您想要幫助晨晨,可撥打晨晨父親的電話:15898471109。
  (線索提供人 王先生獲三等獎)  (原標題:一歲半女童肚大如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