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30日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為拉動年底大選火車頭,民進黨完成雙北在野整合,確定由柯文哲、游錫堃參選臺北市與新北市長。黨內高層昨日直言,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是“2016”熱門人選,因此,未來5個月,綠軍將重兵集結猛攻雙城防線,力拚勝選;如果不能勝選,也要把握少輸就是贏的原則,至少也要讓對手“贏得很難看”,奠定民進黨重返執政基礎。
  該人士更不諱言地說,目前游錫堃的選情雖未被看好,但民進黨深諳新北市的重要性,絕不可能像外界所稱的“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因此,要是國民黨敢輕敵,所謂的“勝立連線”,就等著被代表“臺灣水牛”的游錫堃,與拿著手術刀的柯文哲聯手斬斷。
  民進黨2014選舉對策小組副召集人林錫耀表示,柯文哲在與民進黨完成整合後,黨內原本擔心他的民調會因此下滑,但經過幾次調查發現,原本所謂“不支持民進黨、但支持柯文哲”的人,多數依舊挺柯;相反的,對手連勝文在獲得提名後支持度卻像進入撞牆期,甚至有些微下跌趨勢。換言之,民進黨在臺北市算是已站穩第一步。
  泛藍集結考驗柯
  但地方輔選人士指出,由於北市仍屬藍大於綠的選區,現階段多數人都只會憑粗略印象隨興選擇支持對象;但到了投票時刻,所謂的政黨傾向預料仍會產生極大影響。尤其,隨著馬“政府”情勢危急,屆時必然會有大量泛藍支持者被迫含淚投票,這對柯文哲而言,確屬亟待剋服的難關。
  在新北市部分,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現在的朱立倫,就好比2008年以前的馬英九,身上充滿泛藍選民對他角逐“總統”的期待;問題是,這些期待值與朱立倫本身的實力是否相當,從過去3年的新北施政情況來看,答案應當是否定的。
  不讓藍輕鬆打
  因此,羅致政說,相較於朱立倫主打形象牌,擁有宜蘭縣長、“行政院長”資歷的游錫堃,將有絕佳機會以“看得見的政績”,向選民證明他才是有能力的市長。
  一名地方輔選人士直言,朱立倫在2012年首次參選新北市時,只贏當時的對手蔡英文10萬票;如今,若無法顯著拉大差距,恐怕很難向選民證明自己真的具有爭取“2016”的實力。因此,最後民進黨就算無法讓藍天變綠地,也要傾全力將差距拉至10萬票以內,藉此重擊外界對朱的期待值。
  對於北二都整體選情,民進黨高層也表示,民進黨早已把重返執政訂為總體戰略目標,所以,未來5個月必然會盡可能的拿下年底勝選;最差的狀況,也要達到牽制對手、讓國民黨儲君受傷的效果,絕不會讓國民黨“輕鬆打”。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少輸就是贏綠:新北差10萬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