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彬
  本報5月27日訊(記者 王彬)今天,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到章丘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和有關項目進展情況。楊魯豫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蘭考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創新思路、發揮優勢、攻堅克難,努力在園區發展、企業培育、項目建設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動章丘縣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楊魯豫先後察看了山東華凌電纜有限公司、濟南利源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項目、立天唐人城市綜合體、“北四廠”繡江河開發項目和朱家峪景區。楊魯豫指出,今年以來,章丘市按照建設“濟南跨越發展新的增長極和市域次中心”的發展定位,狠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在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方面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呈現出很好的發展勢頭。但也要看到,當前我們面臨的經濟下行壓力仍非常大,章丘作為縣域經濟的領頭羊,在全市發展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
  楊魯豫強調,推動章丘市更好更快發展,要抓好幾項重點工作。一要打造明水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升級版。要準確把握國家產業政策和市場需求,學會從更高標準、更高定位謀劃策劃園區發展,充分發揮章丘市的力量,突出各園區錯位發展與特色發展,緊密結合“十三五”規劃編製,善於學習借鑒國內先進園區的發展經驗,研究制定好“一區四園”整體規劃,努力編製出針對性強、可操作、重實效的高質量規劃;嚴格把好投資關、建設關、用地關,提高入駐企業投資強度、建築容積率和稅收貢獻度,提升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完善提升基礎設施配套,強化內部管理,提高運營服務效率。二要把產業發展作為穩增長的根本手段。章丘要繼續堅持工業強市的既有方向,善於從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的大勢中發掘、培育、引進新的增長點,不斷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增強持久內生動力。主要抓好六個方面:抓傳統優勢產業、抓成長性好的中小企業、抓創新、抓市場開拓、抓生產性服務業、抓文化旅游產業。三要繼續堅持不懈地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章丘的招商引資,要對著國家級開發區金字招牌、對著四大主導產業、對著產業鏈、對著原有資源稟賦展開;堅持“四抓四不忘”,精心做好項目策劃包裝,有目的、有選擇、有重點地主動招商;依托省會城市群經濟圈建設、東部老工業基地搬遷和國內產業轉移的有利時機,從市內市外吸引篩選一批適合的企業落戶;積極加快推進銀江智谷、湘商科技等產業項目以及27個重點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的實績為章丘跨越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為“加快科學發展、建設美麗泉城”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政府特邀咨詢張宗祥和市政府秘書長李華賢參加活動。  (原標題: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推動章丘縣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