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職工在上年平均月工資1621.7元的基礎上,能否提高10%?”近日,在武漢市總工會和江漢區總工會,以及人社部門見證下,5位企業職工代表與武漢元亨利貞人力資源服務公司進行工資集體協商。
  此前,武漢元亨利貞公司派遣816名職工進入萬喜德酒店等18家企業工作。職工推選出5位代表,與元亨利貞公司協商工資。職工首席代表馮衛東提出:職工每年工資增幅提高10%、繳納公積金、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和婦女安康保險,併列舉相應理由。
  商談約20分鐘後,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年均工資增幅提高到9%,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和婦女康安保險。對繳納公積金,武漢元亨利貞公司首席代表劉莉說,目前企業還有些困難,這一項納入到下一步的福利建設中。現場,雙方更改條款,簽署工資專項集體合同,隨後合同送到江漢區人社局備案。
  武漢市總工會法律和集體合同部副部長舒偉軍介紹,之前該市只在餐飲行業實施工資協商制,由人力資源派遣公司與員工集體協商工資,在江漢區還是首次。因員工分佈在不同單位,薪酬管理難度大,“一諾千金,對企業和職工都好”。  (原標題:員工與派遣公司協商 年均工資漲了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