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裴艷)4月8日,自治區人社廳發佈消息,經自治區政府批准,人社廳、財政廳聯合印發了《關於2014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決定從2014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據介紹,今年我區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範圍是,截至201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人員(含按寧黨發〔1984〕22號文件規定的六十年代精減退職領取生活費人員和解決養老保險歷史遺留問題領取待遇人員)。
   調整水平按照我區2013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的10%確定。調整分為普調和特調兩部分,具體標準為:普調每人每月調整基本養老金100元。同時,按照本人繳費年限,每1年每月調整基本養老金4元,不滿15年的按60元調整;對因工傷殘已辦理退休手續並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人員(不含因企業破產辦理退休的5-6級工傷人員),繳費年限不滿30年的按120元調整。特調包括提高高齡補貼標準,在原標準的基礎上,每年齡段分別增加20元,即:年滿70周歲的不滿75周歲的,每人每月由100元提高到120元;年滿75周歲不滿80周歲的,每人每月由130元提高到150元;年滿80周歲以上的,每人每月由160元提高到180元。調整後,月養老金低於2641元的企業退休軍隊轉業幹部,調整到2641元。對艱苦邊遠一類地區的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再增加5元養老金,三類地區的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再增加10元養老金。
   據統計,此次我區符合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人員共計40.93萬人。新調整的養老金及1-3月補發的養老金,將於4月隨同當月養老金一併發放到企業退休人員手中。
   相關鏈接
   ●艱苦邊遠一類地區、三類地區都有哪些?
   本報訊(記者裴艷)在今年我區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的方案中,特調中按照艱苦邊遠一類地區、三類地區規定了不同調整標準。4月8日,自治區人社廳相關人士詳細介紹了這兩類地區各包含的縣(市)、區。
   據介紹,艱苦邊遠一類地區分別是興慶區、西夏區、金鳳區、永寧縣、賀蘭縣、靈武市、大武口區、惠農區、平羅縣、利通區、青銅峽市、沙坡頭區和中寧縣;三類地區分別是鹽池縣、同心縣、紅寺堡區、原州區、西吉縣、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和海原縣。
   ●算算您的養老金漲了多少?
   本報訊(記者裴艷)寧夏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後,您的退休金能漲多少?您不妨用這種方法算一算。
   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舉例來為大家說明:假如某企業的某退休人員調整前的養老金為2000元,他的繳費年限為30年。此次調整時,他的退休金將提高為2000+100+30×4元=2220元。在特調中,如果該退休人員由銀川市興慶區的企業退休,那麼他的退休金將再增加5元,即2225元;如果該退休人員由鹽池縣的企業退休,那麼他的退休金將再增加10元,即2230元。
     (原標題:我區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