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決定放棄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方案和烏克蘭援助計劃的捆綁一事表示,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國際金融機構應著手探討,並協助烏克蘭維護經濟和金融穩定。
  有記者問,日前,為儘快審議通過對烏克蘭援助計劃,美國決定放棄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方案和烏克蘭援助計劃的捆綁,此舉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試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前提升新興市場國家份額的努力造成打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我們就解決烏克蘭問題提出了三點方案:第一,儘快設立由有關各方組成的國際協調機制,探討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途徑;第二,各方在此期間均不採取進一步惡化局勢的行動;第三,國際金融機構應著手探討,並協助烏克蘭維護經濟和金融穩定。
  “我們認為,有關國家的做法應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洪磊表示,關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改革問題,中方的立場是十分明確的。“我們要求有關國家儘快推動其議會批准相關議案,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通過的相關決定儘快得到切實落實。”  (原標題:美放棄將IMF改革方案與援烏計劃捆綁 中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