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山村民抗議》露營區借農會 恐與民爭利 更新日期:2009/06/11 04:09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位於花東縱谷富里鄉羅山瀑布風景區內的羅山露營區,傳出將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還花蓮縣政府 代償、並「借用」給富里鄉農會成立有機教育園區的消息,羅山村民昨天趁著雙方初步協調移交事宜時,前往 術後面膜陳情抗議,憂心未來農會可能在羅山露營區經營旅館及販售農產品,將重重打擊民宿事業及農民收益。 而昨天花蓮縣府與縱管處 酒店經紀的協調中則決議,交還羅山露營區給縣府的行政程序冗長,現階段公有財產原訂計畫不得變更,而縣府在把羅山露營區借用給富里鄉農會使用前,仍由縱管處 賣屋代管;縣府並承諾,不會讓露營區改做商業用途。 富里鄉羅山村民數十人,昨天由村長金崑祥帶領,前往縱管處羅山管理站拉白布條,抗議縱管處管理維護約8年的羅山露營區交還給?房屋買賣廔玷互F府,村民擔心未來若商業化經營旅館,會影響羅山村十數家民宿的生意,而若再經營蔬果買賣,羅山村民生計更會雪上加霜。 對於這場抗爭,警方動員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幸抗議的羅山村民保持理性, 房屋二胎在縱管處人員與花蓮縣政府人員協調移交事宜後,遞出陳情書、平和散去。 羅山村民的陳情書中強調,反對花蓮縣府收回羅山露營區,反對富里鄉農會進駐與民爭利,反對可能造成的噪音及空氣污染。 交農會前 縱管處續代管 縱 新成屋管處羅山風景區管理站主任周運泓說,羅山露營區是以廢校後的羅山國小校地整建而成,民國90年由縱管處向花蓮縣政府「認養」後開始建設,目前全區免費使用,約2公頃的露營區有汽車、一般露營席位共70餘個,去年,縣府就向縱管處提出歸還這處露營區的要求 房地產,據知是將把露營區借用給富里鄉農會,設置有機教育園區,昨天縱管處邀縣府教育處人員前來協調移交前的相關事項,但並非從此就歸還花蓮縣政府。 周運泓說,當時認養羅山國小校地建設露營區,附帶條件包括:「若縣府另有規劃其他用途,縱管處必須無條件歸還。」羅山村 保濕面膜民昨天希望露營區繼續由縱管處經營,但從縱管處的觀點看來,只要是對地方有益,誰經營都一樣。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1/78/1l1zp.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排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