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3日電 (記者 劉賢)“‘兩帶一路’像兩隻翅膀,能夠推動整個中國經濟更好地發展”,全國人大代表、台灣褐藻醣膠重慶市長黃奇帆3日在北京如是說。
  “兩帶一路”指絲綢之路經濟帶、長江經濟帶和21世紀海網路行銷上絲綢之路。“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被寫入《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簡稱《決定》)的“擴大內陸沿邊開放”章節。黃奇帆是《決定》起草組成員之一。
  作為中西部地區唯一ssd固態硬碟廠商的直轄市,重慶一直探索內陸開放路徑。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重慶代表團首次全體會議上,黃奇帆解析“兩帶一路”的四方面意義。
  黃奇帆說,“兩帶一路”有利於推進新時期的西部大開發。中國經濟以前是“一江春水向東流”,西部處竹北買屋於開放的末端,物流要通過沿海地區才能走向世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使西部成為開放的前沿。中國貨可通過鐵路、公路從西部直接運往歐洲。
  “兩帶一路”也有利新竹房屋於東中西部協調發展。黃奇帆分析,長江水道貫穿東中西,其理論運能可與十二三條鐵路相比,但目前實際運能僅有3條鐵路的水平,潛力尚未發揮。相對鐵路和公路,水運成本最低。長江黃金水道的發展將促進東中西部協調發展。發揮長江的運輸功能從而帶動經濟,這是一個發展戰略。
  “中國開放的薄弱環節在內陸,最大的潛力也在內陸。”黃奇帆說,“兩帶一路”第三方面的意義是有利於內陸開放。中國改革開放30餘年主要帶動了沿海開放,而中西部地區是梯度、逐步開放。內陸開放是經濟發展的巨大潛力所在。
  黃奇帆提到,“兩帶一路”還有利於擴大內需和整個中西部地區的產業升級。(完)  (原標題:重慶市長黃奇帆解析“兩帶一路”促內陸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