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住家樓上玻璃裂 【Comment】 有趣的物理新聞,非治安事件。 由風土的角度說,我觀察這幾年台灣的氣溫若達到36度前後,許多身邊的器物就會逐步失靈,比方說馬達無法操作、機件漏油、水管軟化破裂等等。如零度以下 租房子對加拿大而言並無問題,但對日本關東地區卻是電車、水管等設施的失靈。近日氣溫逐漸達到36度,當然有可能讓玻璃失靈碎裂。 可 辦公室出租是,這是在氣溫逐漸升高的近中午時分才逐漸出現的。上午0845溫度不高的時候厚達8mm的強化玻璃爆破,雖然非絕無僅有,但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白天發生且碎片在 居酒屋外不在內,當然是事件純屬自然原因的判準之一。但印象中,興隆路的馬家似乎座南(東南)朝北(西北),早上0845太陽在房子的背後或右側,理應照不到太陽的(?) 所以,還有?會場佈置@種可能就只是「機率」(巧合),意即俗稱的「帶塞」。此事雖不應強調,但若全民認為總統「帶塞」,這可一點都不好玩。 馬英九住家樓上玻璃裂 警方:熱脹冷縮導致 ■中央日報(2009.07.23)   吳哥窟總統馬英九位於台北市興隆路的住家,今天上午發生樓上鄰居玻璃碎裂狀況,由於事涉總統維安,台北市警方高度重視,派員調查後,初步判斷是熱脹冷縮造成。  台北市文山警二分局偵查隊表示,玻璃破碎事件發生在上午8時45分?辦公室出租炙k,當時玻璃碎片從總統興隆路住家的5樓往下掉落,部分落在4樓採光罩上,負責總統維安的人員發現後,交由轄區警方調查。  中央社台北23日報導,偵查隊說,警員前往按門鈴,一名外勞幫傭開門,一臉錯愕說,「有這回事嗎?我怎麼不知情,我正在 術後面膜做家事,老闆早上就出去了。」偵查隊員電話通知屋主,屋主才知道家裡發生狀況。  偵查隊初步調查,這面碎裂的玻璃高約170公分、寬100公分、厚度為0.8公分,是一面強化玻璃落地窗,屋主裝設已經有一段時間。  警方表示,玻璃的碎片全數在外,屋內沒有碎片,且是整面 建築設計破碎,依據相關業者專業判斷,應該是溫度差距過大,熱脹冷縮造成碎裂。  警方指出,如果是外力破壞,應該有明顯的接觸點,但現場沒有發現;如果是從外面往裡面砸異物,室內應有異物和玻璃碎片,但是現場也沒有,所以警方初步推斷,應是最近幾天氣溫相當高,太陽直射玻璃,受熱太快,在熱 買屋脹冷縮效應下破碎。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0845059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723015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