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據《安徽商報》報道 近日,有媒體報道了安徽省太湖縣城管局副局長陳龍因子女訴政府違法征收,被停職轉崗usb到縣城建設指揮部徵地拆遷組,之後陳龍以自己是被拆遷人的父親,也是被拆遷戶,做拆遷工作不合適為由予以拒絕,之後被“孤立”。27日下午,太湖縣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有關問題作出公開回應。
  “我現在被調整了局裡的分管工作,實際上就是‘被停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陳龍說。據其介紹,12月2日上午,他正在閱讀“創文材料”,突然接到局租辦公室長羅志太的口頭通知,要求他兩天后到“縣城建設指揮部徵地拆遷組”報到。
  “我是被拆遷銀行利率人的父親,也是被拆遷戶,怎麼去做拆遷工作?”陳龍當場拒絕。被拆遷人是陳龍女兒陳子琳,她擁有的房產在縣公安局家屬院內,一個建築面積144.18平方米的二層小樓。1993年,當時仍在公安系統任職的陳龍買下了這套房子,並於2010年將房產過戶給女兒。2012年10月15日,縣公安局大院內的60戶住宅被列入征收範圍,如今,未拆除的住宅還有4套。其中,包括陳龍女兒在內的3戶人家已經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被告就是太湖縣政府。”
  在陳龍看來,此次“抽調”明顯違反了《公務員法台北港式飲茶》中的“公務迴避”原則。
  發佈會上,太湖縣政府新聞發言人介紹,近幾年來,根據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重點工作需要,為更好地培養、鍛煉幹部,該縣陸續從縣直和鄉鎮抽調大批幹部到縣城建設、信訪京站美食接待、企業改製等一線幫助支持工作,先後有7名幹部獲提拔和重用。抽調期間,幹部的工資關係、所任職務等不變。僅今年就抽調了6批次30餘名幹部,其中副科級幹部10餘人。
  今年12月初,因縣城建設需要和在重點工程建設中鍛煉幹部,陳龍被抽調到縣城建設指揮部徵地拆遷組工作,陳龍未服從組織安排到徵遷組報到。陳龍不是被停職和轉崗,而是抽調到縣城建設一線幫助支持中心工作,他在執法局的職務及其他待遇仍保持不變。
  太湖縣政府發言人介紹,縣城建設指揮部徵地拆遷組是負責征收集體土地上的房屋,而陳龍子女的房屋是在國有土地上,也就是說,陳龍抽調到徵遷組工作和他子女房屋的征收工作無關。如果他認為應該迴避可以向組織提出來,但他至今未向組織提出。  (原標題:安徽太湖回應城管副局長被調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