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以來,平和城市建設戰役持續快速推進,截至11月上半月累計完成投資384385萬元,完成年度計劃的155.09%。其中,康橋麗景社區建設累計完成投資8415萬元,完成年度計劃的336.6%。目前,在建項目42個,竣工項目21個,前期項目7個。
  據悉,今年初以來,平和縣以打造“大縣城”為突破口,精心策劃,全力推進城市建設戰役各項目建設進展,建設部門全力以赴,宣傳部門鼓勁助力,紀委監察加強督查,相關部門強化服務,全縣上下共同發力,各地項目建設捷報頻傳。延葫橋防洪堤、西環路、西林高排渠等一批省市重點項目相繼竣工投用。高南社區整治計劃投資3000萬元,目前累計完成投資6320萬元,完成年度計劃的210.67%。同時,花山溪防洪堤等項目建設如火如荼進行。
  ?大溪千畝油茶示範基地初具規模
  近日,筆者在平和縣大溪鎮大松村看到,占地1000畝的油茶基地已初具規模,4萬多株油茶漫山遍野,生機勃勃。
  大松油茶示範基地是該鎮近年來引進的投資規模最大的現代農業旅游綜合開發項目。大溪鎮大力發展油茶種植和生態旅游產業,致力打造具有大松特色的“大戶+農戶+養殖”模式。目前已投資1968萬元,開通道路700米,建成6間50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種植油茶4萬多株,其他配套設施正進一步完善。
  ?秀峰公園年底竣工
  今年來,平和縣秀峰鄉以保障民生為出發點,全力推進秀峰公園等一批民生項目建設。
  秀峰公園是今年該鄉為民辦實事的項目之一,總投資245萬元,占地面積20畝,內容包括燈光球場1座、涼亭2座以及健身路徑、防腐木棧道、休閑木長廊和綠化等。截至目前,已投入210萬元,完成主體工程,項目預計年底竣工投用。
  ?長樂鄉防洪工程快馬加鞭
  入冬以來,平和長樂鄉防洪堤工程快馬加鞭持續推進。該項目總投資1280萬元,截至目前完成總工程量91.2%。
  據悉,該項目竣工後,將為集鎮區聯三村等地群眾提供一道安全屏障。
  ?新陂商貿城打造大型城市綜合體
  連日來,新陂商貿城建設現場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大型機械來回穿梭,工人們在緊張地打樁、結鋼筋。
  該項目是平和縣構築“大縣城”實現城市建設可持續發展的重點項目,計劃投資15億元,年度投資2.2億元。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投資2.57億元;配套金華小學分校項目已開工奠基。
  ?九峰鎮民生項目建設熱火朝天
  連日來,平和縣九峰鎮民生項目建設全面提速,衛生院病房及配套設施建設等一批民生項目工程進入最後掃尾階段。
  據悉,今年全鎮共有11個民生項目,計劃總投資10550萬元,年計劃投資7360萬元,截至11月底,共完成6876萬元,完成年度投資的93%,下北片小流域農業綜合治理、農村道路硬化等7個項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
  ?文峰鎮完成民宿試點文化旅游項目
  近日,筆者從平和縣文峰鎮瞭解到,全縣文化
  旅游項目民宿試點工作提前完成建設任務,為全縣文化旅游開發提供了一個示範點。
  為完成民宿建設試點項目,文峰鎮精心組織精心選點,把首批民宿試點選擇在文化旅游基礎較好的三坪村進行,在該村打造“三平人家”榜樣工程,項目已投用。
  ?阪仔鎮民主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完工
  近日,總投資1800萬元的阪仔鎮民主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全部完工。
  該工程治理面積達300公頃,其中:封禁180公頃,坡改梯80公頃,種植經濟林40公頃,機耕道6公里,蓄水池45口,排水溝12公里。
  ?安厚建設美麗村莊新龍翔
  日前,筆者在平和縣安厚鎮龍門村後溝自然村看到,正在建設的美麗龍翔新村已見雛形。
  據悉,龍翔新村建設規劃面積24.35畝,規劃建設住宅100幢,分三期建設,計劃總投資5200萬元。截至目前,已投資4080萬元,已完成一期、二期建設主體工程及相關配套建設。
  ?國強鄉整治一條街超時序推進
  平和國強鄉綜合整治一條街項目計劃投資200萬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資210萬元,項目主體全部完成,進入掃尾階段。
  據悉,該項目是國強鄉今年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通過整治,完成髒亂差整治、人行道、污水管道、沿街綠化及立面廣告牌統一安裝等。
  ?林語堂文化產業區建設加快推進
  平和縣阪仔鎮林語堂文化產業區建設進展順利,閩南文化一條街道路硬化正在加快推進,18棟沿街店面全部完成主體框架,開始內外牆裝修,三日橋、二期景觀式防洪堤建設全面提速。
  據悉,林語堂文化產業區總投資5億元,包括修複林語堂故居、林語堂文化核心區、閩南文化一條街、白芽奇蘭茶文化園區、林語堂書苑、民俗文化廣場等項目。年計劃投資3.5億元。截至11月完成投資5.0491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44.3%,超時序進度52.6%。
  ?南勝克拉克瓷文創園建設提速
  近日,筆者從平和縣南勝鎮瞭解到,總投資12億元的克拉克瓷文化創意產業園自今年簽約以來,項目建設全面提速。
  據悉,克拉克瓷文化創意產業園是平和今年引進又一個投資超10億元的文化旅游大項目,建設期3年6個月,以克拉克瓷文化傳承為發展主軸,著力打造世界克拉克瓷古窯址風景區、克拉克瓷文創園、溫泉養生莊園、商貿大廈等子項目,形成克瓷文化、溫泉養生、休閑度假、鄉村體驗、山地旅游、商住商貿等六大產品體系。該項目年度計劃投資1億元,截至目前,已投資8216萬元,完成土地的測量規劃工作。黃榮才黃水成 羅奇偉 賴思臻供稿
  (原標題:平和城市建設戰役完成年度任務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