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1月24日訊(記者羅鵬)在今晚結束的CBA第6輪比賽中,江蘇中天鋼鐵客場挑戰上海瑪吉斯隊,在對方缺少得分機器韋弗的情況下,仍然以78:84落敗,本賽季客場難求一勝。本場比賽,江蘇隊雙外援塞勒及海斯里普發揮欠佳,兩人合力才獲得30分15個籃板,而對方單外援傑克遜一人便砍下23分18個籃板。
  本場比賽前,上海隊的砍分利器,前休斯頓火箭隊後衛韋弗因掌骨骨折休戰三個月,上海隊只能以一名外援迎戰江蘇。而面對失去韋弗的上海瑪吉斯隊,江蘇中天鋼鐵隊一上來便主打內線,外線無論是胡雪峰還是楊力,都試圖一直將球調給中鋒塞勒。或許是周五的比賽對抗福建中鋒王哲林消耗了大量體力,拿到球的塞勒面對上海隊張兆旭的防守,始終無法得分。幾個來回之後,張兆旭越防越有心得,塞勒始終無法得分。而上海隊利用外援傑克遜的進攻及前場籃板,屢屢得分,很快,上海隊以12比2領先。
  面對突如其來的困境,江蘇立刻用孟達換下狀態不佳的易立,而全隊外線也加強了突破,楊力、孟達多次殺入內線,或攻籃、或分球,很快將分差拉近至6分。然而,江蘇隊籃板保護不力的毛病又再次出現,上海隊外援傑克遜多次搶到前場籃板並攻籃成功,很快將比分再次拉開。見狀,江蘇隊執行教練萊登換上年輕隊員侯逸凡,寄望年輕隊員的衝擊力守護籃下。果然,換人立竿見影,侯逸凡在無論是在防守還是進攻中都很堅決,很快場面穩定下來。上半場結束,江蘇隊將比分追至只剩5分,以33比38暫時落後。
  中場短暫休息後,江蘇在下半場伊始便祭出雙外援,希望用外援上的優勢追平比分,而江蘇隊控衛胡雪峰也有意將球傳給外援,內線得球的塞勒也加強了進攻與爭搶籃板,一波小高潮後,江蘇隊將比分追平甚至反超,第三節一段時間最大領先達到4分。這時,上海隊翟逸挺身而出,連續砍下4分,將比分扳平。此後,雙方你來我往,比分一直緊緊咬住,第三節比賽結束,江蘇隊以62比61進入末節。
  最後一節比賽,上海隊三分遠投率先找到感覺,兩記三分穩定局勢。但江蘇隊孟達手感同樣火熱,江蘇隊72-71保持著微弱的領先。面對膠著的局勢,上海隊暫停調整戰術,暫停回來,江蘇隊的手感突然消失,上海隊打出一個8-3的高潮,牢牢控制了比賽的節奏。最終,江蘇隊以78-84負於上海瑪吉斯,吃到賽季三連敗。
  縱觀整場比賽,江蘇隊猶如夢游,尤其是雙外援塞勒及海斯里普,投籃多次打鐵,而全隊手感也十分糟糕,只有楊力及孟達還算發揮正常。在拼搶籃板上,江蘇隊員也似乎漫不經心,全場共搶得39個籃板,落後上海隊13個籃板。反觀上海隊,雖然缺少韋弗,但全隊三軍用命,牢牢占據場上優勢,最終獲得比賽的勝利。6輪比賽後,江蘇隊只獲得一場勝利,而客場至今一場未勝。  (原標題:CBA江蘇中天鋼鐵78:84負於上海 本賽季客場難求一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