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北京海關上午公佈一起日前查獲的近年來最大的走私穿山甲鱗片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繳獲穿山甲鱗片140千克。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4至7月以來,通過郵局、物流等多種方式運至多省區,共非法出售1030千克穿山甲鱗片的犯罪事實。
  今年以來,北京海關緝私部門偵查發現,穿山甲等瀕危動物走私有向北方地區轉移的現象,且手法更加隱蔽,渠道更加多樣。為此,北京海關予以了重點布控。
  7月18日,北京海關郵局辦事處工作人員在一國際快件中,發現由巴基斯坦寄往南昌的5包申報為“水果乾”的編織袋存在異常。打開發現實物為甲片狀物品,經鑒定,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鱗片,重約70千克。
  “由於國際快件可以實時在互聯網上查詢郵件狀態,為了不打草驚蛇,我們迅速根據收件人的地址,派偵查員趕往南昌追捕犯罪嫌疑人,並收繳了部分穿山甲鱗片。”北京海關緝私局中關村分局政委黃小慰介紹。
  經初步審問,犯罪嫌疑人將大量穿山甲鱗片製品走私入境,化整為零,分散打包,通過郵局、物流等多種方式運輸至多個省區非法出售,初步確定這是一個多條供銷線路交織,集走私、非法出售、運輸、貯存、包裝、配送、收購為一體的犯罪團夥。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黃政委介紹,因為穿山甲的鱗片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價格也不斷攀升,使得捕殺、走私穿山甲現象劇增。黑市每公斤交易價格已高達4000元左右。以每隻穿山甲平均獲取約0.6千克鱗片計算,1030千克的穿山甲鱗片就意味著至少有近兩千隻穿山甲被殺害。  (原標題:海關破走私穿山甲鱗片案 涉案1噸 為近年來最大一起走私案  團夥通過國際快遞售賣 申報“水果乾”被查致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wgjvte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